长江师范学院2018年资助育人主题系列征文——携国家资助之手 圆中华学子之梦

发布者:资助与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767


长江师范学院2018年资助育人主题系列征文二等奖


携国家资助之手 圆中华学子之梦

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的滋养感恩;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的包容感恩。我们需要感恩,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同学的友爱和善,感谢国家资助伴我成长,助我飞翔。

——题记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从小家里条件并不富裕。父亲的病逝,母亲的决绝,无疑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创伤。我和姐姐从小生活在没有父母亲陪伴的岁月里,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自然而然,每天面对的就是贫穷。儿时的我总是感到十分自卑,无法正视周围人的眼光。但是,人总是在艰苦的条件下才能磨练出好的品质。艰难的生活环境使我从小养成了坚强不屈、乖巧懂事的品质。我始终相信困难总是短暂,光明就在前方。果不其然,国家的助学政策下来了,我怯怯地递交了贫困申请,没想到得到了批准,这无疑是雪中送炭。在这一刻,它给了我新的希望,无关乎资助金额的多少。我们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国家的资助政策,切实减轻了我们的家庭负担,使我们的学习、生活毫无后顾之忧。

古人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生活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里,我不曾抱怨,也不曾气馁,我一直相信,贫困只是暂时的,而敢于正视贫困的精神却是永恒的,作为贫困生的我应该坦然面对现实,理性看待别人拥有的一切,自信自立,自强不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因此,在大学期间我丝毫没有松懈,反而更加重视学习,更加重视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学习方面,我勤奋学习,对知识始终保持着好奇心和求知欲。我坚信付出总会有回报,于是每学期我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过三等、二等、一等奖学金,在2016-2017学年度被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另外我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比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社会实践方面,我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把自己所学到的运用到实践中去,提高自己实践能力的同时把爱心传递;在生活方面,我对生活充满希望,时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用自己的活泼开朗带动周围的人感受快,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国家资助重在扶志,重在育人。作为贫困生的我清楚的认识到,这份来之不易的国家资助只是一时的扶持,而不是一辈子的保障,是促使我不断努力进取的动力,而不是直接通向幸福殿堂的天梯,我应该将国家的帮助转化成前行的动力。新的太阳已经冉冉升起,新一轮的希望滚滚而来,生活是要靠自己打拼,幸福是要靠自己争取的,每一个人都应当奋力拼搏,因为成功永远属于心怀志气、心怀理想的青年,只有自己有能力才能改变自我,才能改变我们贫困的现状,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才能有能力去帮助千千万万在贫困边缘挣扎的孩子。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知恩图报,乃做人之根本,德行之根本也。我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未来应该掌握在自己手中,现在国家尽力为我们贫困大学生创造良好的条件,实施一系列国家资助政策,努力解决我们眼前的困难,使我们变得更加自立自强,我们理应心怀感恩之情,因此我将带着这份感恩继续我的大学生活,合理运用国家助学金,不断拼搏进取,努力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位有用之才,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定会努力创造出美好的明天,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定会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去回报社会,回报祖国,让祖国因为我们----满怀志气且不服输的大学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感恩伴我前行,资助助我飞翔,愿携国家资助之手,圆我中华学子之梦。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资助与服务中心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
电话:(023)72792197 传真:(023)72792198
Email:zizhuyznu@163.com 技术支持:重庆凌逸科技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