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活动】暖冬行动 ——困难生座谈会

发布者:资助与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45

为了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长江师范学院于2022125日下午在我校行健楼320会议室举行了“暖冬行动——困难生座谈会”,长江师范学院学生处黄智副处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蒋灵毅主任、韩立文老师以及部分困难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韩老师致词,介绍资助背景。接着,同学们简单进行了自我介绍。蒋老师表示,了解到了同学们生活困难,很欣慰能看到大家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继续热爱生活、学习,勇于战胜生活中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黄智副处长提出三个关键词:励志、感恩、传递。希望大家在人格上要励志,不要因为困难影响自己的学习,要心怀感恩,把爱心传递下去,把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传递下去。最后,为了更好地表达对同学们的关怀,老师为困难生发放了慰问金与慰问品。


此次座谈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更好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帮助同学们树立感恩、励志、博爱的优秀品德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杜金柔图片|王孝茹)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资助与服务中心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
电话:(023)72792197 传真:(023)72792198
Email:zizhuyznu@163.com 技术支持:重庆凌逸科技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