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活动】捐资助学,情暖学子 ——社会爱心人士资助长师学子座谈会

发布者:资助与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22


为让暖心之情温暖莘莘学子,将资助的力量做强做大,2023922日下午我校联合马鞍街道开展了社会爱心人士资助长师学子座谈会。莅临本次座谈会的有马鞍街道二级调研员陈朝华主任、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蒋灵毅主任、韩立文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我校部分受助学子。

开展本次座谈会前,陈朝华主任带领受助学子们参观学校周边三个企业,分别是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凯高玩具有限公司鑫源汽车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介绍了集团发展现状、自公司创建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未来愿景与期望随后师生来到凯高玩具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参观了凯高玩具有限公司研发部门的办公室和展览间。最后鑫源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师生一起参观了工厂车间,并对本公司产品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从三家公司的企业文化中,师生们都感受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座谈会上,陈朝华主任代表爱上人士现场为我校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资助金共计五万元。首先,韩老师表示要把资助金花在刀刃上,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蒋灵毅主任对此次受资助的学生寄予了厚望和期盼,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寻找自己的闪光点,照亮别人。接着,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生活上的事情并发表了感悟,字里行间都饱含着对此次资助的感激。最后,陈朝华主任希望大家除了学习之外思想上也要有所跨越,内化所学知识,合理分配时间,找到自己的定位。

此次走访座谈让受资助的学生增长见识的同时,使他们常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社会。宣传弘扬了慈善文化,也让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并感受到了学校的支持和温暖。

(通讯人|胡曼诗 图片|媒体推广部)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资助与服务中心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
电话:(023)72792197 传真:(023)72792198
Email:zizhuyznu@163.com 技术支持:重庆凌逸科技 管理登录